在中秋下著大雨的午後,
在、妳生日的前夕。


那天的午後我迷迷糊糊的睡著,
又突然的驚醒,然後妳病危的噩耗就傳來。
雖然醫生已經說過妳隨時會離開,
但我們仍祈求會有那麼一絲的奇蹟,
哪一天,妳就會醒來。


直到今日,我才接受妳不在這件事實。


再也沒有人會在家門口等我回家,
再也沒有人會問我妳在台北過的好不好,
再也沒有人會買午後的小點心給我。
這些其他人都做的到我知道,
可是他們都不是妳,不是妳那就不一樣了。


我又哭又笑的送妳最後一程,
心裡有快溢出的悲傷卻找不到出口,
我最大的遺憾是無法再孝順妳,
無法讓妳看到我披上白紗。


有太多遺憾留在我心裡,
而我現在只能獨自去完成。


親愛的妳,
妳可以不用再擔心我們這群孩子了。
親愛的妳,
妳就安心的離開這個人世吧。
親愛的妳,
如果、我們來世還能再相遇,
我還是願意當妳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ais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