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回來後就陷入失憶的狀態,完全忘記上一秒自己說過的話說過的事,重點是我整整耳鳴了兩天,讓我萬分痛苦Orz

 

今年是プラ第五度在台灣開唱,(太朗你有沒有這麼愛台灣?但是中文越來越退步讓我很想打人)也是我第三度看他們的演唱會。場地從The Wall換到大兩倍以上的Legacy,人數也從五百人增加到一千人。天曉得開唱前,我根本不知道Legacy在哪,對於哪天售票也沒有印象,只記得歌月說,「要賣票了。」『喔,那你幫我買一張。』「我匯款了。」『那我再拿錢給你。』,一直到某天下班歌月打電話來說入場序號是13.14,我整個人在捷運車廂裡面尖叫。去年跟前年能站在The Wall小小的場地裡看LIVE就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今年居然可以趴第一排欄杆啊~~~~

 

今年LIVE依然沒有周邊購物計畫,理由是周邊的圖片太醜導致我無法下手(被太朗痛毆),而且要是買了長谷川鏡感覺會很FUNNY~(隊長:妳這女人是對我有多不滿!!!)

每年看プラ的LIVEALWAYS一定會有狀況發生,去年LIVE都還沒開始我就哭到眼妝都花了,可喜可賀今年我還是成功達陣了,歌月說要是我再晚五分鐘到她一定會殺了我Orz

 

在場外排沒有很久就入場了,Legacythe wall足足大上好幾倍,一千號大概只能看到冰棒人大小的太朗,但是好處是整體音效會比較棒,至少隔天不會有耳鳴跟耳道痛的困擾,站第一排完全要有被推擠的心理準備。為了到底要穿什麼鞋子我還打電話去問參戰經驗無數的軟花,「即使被踩也不會心痛的鞋子,高跟就免了,都站第一排了也不用太高。」因為被踩不會心痛的靴子都拿去送洗了,但是我又不想穿雨鞋去(雖然有正正在就代表會下雨XD),也曾經一度想過帶雙布鞋去換這樣,最後基於女人到死愛美的天性,我還是穿了新買了短靴出門。

 

早上上班的時候天氣陰陰要飄雨不飄雨的,我馬上上FB「看天氣就知道正正到台灣了。」事實上,何止到台灣了,那個時間他們根本就已經在梅子吃吃喝喝還乾杯不停了XD

 

會場是個很空曠的場地,進入後直奔壽星隊長長谷川正側,正確來說是龍太朗跟正正的中間這樣,這個位置比龍太朗正前方好上一百倍不是我在說,至少音箱不是在正前方不會有正面衝擊(中山明的吉他太殺XD),而且太朗時不時就跑來這裡起立蹲下(應該說他很愛很快速的M字開腿又起立XDDDDD)。舞台布幕黑底白字很簡單寫了Plastic Tree,比去年有誠意一點至少不是黑黑的一片。

 

以下,進入LIVE本番。

(參戰前我根本不知道今年會出什麼歌單,香港場的曲目也沒看,就只有複習一下舊歌,但也因此驚喜連連。)

 

 

出場每個人身上都是大紅外套裡面是T-shirt,太朗頭上戴了頂類似像英國皇家衛兵在戴的黑色高禮帽,穿了鬆鬆的五分褲裡面撘了條破洞的黑色leggings,配了有環釦的黑色中統靴。四個人定番都是黑輪式大濃眼妝,中山明今日依舊沒有刮鬍子,頭髮幸好統統往左邊梳了,不然我應該整場都看不到他的臉;正正的濃妝被我吐槽了N次,泉妹說因為他昨天太晚睡只好用煙薰妝遮他的黑輪XDDDKENKEN躲太後面很容易就被鼓架給遮到,然後我就會忘記要看他

 

01. 睡眠薬

第一首就是十年前的老歌,著實有嚇到我。專輯跟LIVE的差別也太大了XD

要不是有聽出副歌我還在迷惑這首是

02. 1999

我很喜歡這種輕鬆小跳躍步的曲風,腦袋會不自覺東晃晃西晃晃,只是偶爾會不習慣中山明吉他的效果音,有點尖銳。

03.

這裡開始,口味開始慢慢的變重。這首算「ドナドナ」裡面比較喜歡的曲子,認真來說我聽「ドナドナ」的次數可能還沒有「Cell來的多。

 

-MC-

有村同學今年中文退化的非常利害,不是你好就是謝謝,去年至少還有「好吃」連發,今年超偷懶,講了兩三句中文就講日文了,雖然現場大半都聽的懂就是了()

2010秋ツアー「月世界旅行」台湾編、始まり始まり。 次の曲、メルト。

我很喜歡他跟正正講完話鞠躬的姿勢,很優雅,很有禮貌wwww~

 

04. メルト

是「ウツセミ」裡我的愛曲啊啊啊~

第二次聽到現場了。

『見上げたら 胸がしてく水蒸

聽到這句都會覺得要心碎了吧?太朗的氣音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05. トレモロ

聽到這首我要跟長谷川正說對不起,不應該一直嘲笑他是雨男XDD

這首好有Laruku早期BASS很殺的感覺,鼓點也配合的很漂亮,有點HIGH又不用搖的太厲害,現場聽到我都要流淚了。

阿明叔(這樣好有鄉土味)的吉他SOLO倒是讓我頭很痛(被巴頭)

06. エとセとラ

前奏我好喜番。

阿明要是每一首都是這樣緩緩彈著吉他配上太朗唱歌就好了。

(那這一團還要繼續搖滾下去嘛-______-)

07. rusty(新曲)

PASS、太暗黑風,不是我的菜。

不過好幾段阿明的SOLO重複的音調讓我覺得很悅耳。

 

-MC-

好像是一連串的tadashi call,所以正正被推出來講話了?

講了這裡月世界旅行即將結束,抵達月球之類的話。然後───就把MIC推回去給龍太朗了,還用右手的食指對龍太朗彈了兩下,意思是這不是我擅長的,MC就交給你了,這個人有沒有這麼偷懶!

太朗講了幾句後就說了下一首歌是新曲,ムーンライト

 

08. ムーンライト ────(新曲)

moonlightmoonlight,太朗總是喜歡寫片假名搞的我頭很大-_-

好喜歡的新曲~~~~~~

太朗唱歌的時候會舉起沒有MIC的那隻手左、右、左、右很有tempo的甩頭,台灣場不能帶手機進會場所以不能玩手機的梗,只能用比的。

09. 懺悔は浴室で

再度體會到正正BASS好殺!太朗的低音很有磁性(←沒有形容詞了)

我會去浴室懺悔不該說正正壞話XDDDD

10. 「月世界」

本次演唱會主題,是說、演唱會前我根本不知道這首歌叫「月世界」,因為硬碟裡面歌曲名稱是「Gessekai」。

唱著kiss me的太朗性感到我鼻血要流出來了~

 

-MC-

有村同學的楽しんでる」連發時間,總之大家還滿HIGH的回答太朗的問題。

 

11. ナショナルキッド

HIGH歌連發時間到了,全場進入真正LIVE HOUSE激戰模式,後方開始不停的推擠,媲美日本武道館大舞廳狀態!我整個人從左邊一路開始被推擠推擠推推推,然後右邊也開始推推推推。

12. May Day

前奏一下,我就知道不妙了XDDD

這明明就是一首聽專輯一點也HIGH不起來的歌啊,為什麼到了現場就讓我被擠到生不如死。

雖然被擠到生不如死還不小心踩了後面的好幾腳不過太朗走到我面前的時候還是要露出「老娘很痛很想殺了四周的人但是開心到不行」的表情來比YA

13. GEKKO OVERHEAD

比較近期的HIGH歌,然後全場已經不只是激戰模式而是暴動模式。

很好搖的一首歌,搖很大搖不用錢,就算你不想要搖也會被夾著一起搖啊搖搖到外婆橋都要垮了還在搖搖搖。

14. メランコリック

同上,就算外婆橋垮了海月還是搭搭搭搭起來繼續搖。

15. 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

參戰三年來最大的驚喜,最想要在LIVE聽到的一首歌。

(最想要在LIVE聽到的第二首歌是「蒼い鳥」,去年已經實現了。)

前奏一下,我的眼淚不自覺就冒出來了,很多事那一瞬間閃過心頭。(我不能接受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BUCHI不在了啊T^T~~~~~KENKEN對不起)

『夢ならね 覚めないで』太朗這麼唱著的時候我也這麼的想,完全不想醒來的夢啊。

如果看過「ゼロ」那片DVD應該就可以理解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營造出來的氛圍很強大,光是看到那片藍色的螢光海我都要哭了。阿明不斷不斷重覆的彈奏的前奏,慢慢的提高音調後又拉回來,再逐漸加入太朗的和絃、BUCHI清澈透明的KEYBORD聲還有正正低沉的BASSLINE,太朗清澈又明亮聲音的本質在此完全呈現出來。

這首歌詞是很龍太朗世界觀的一首歌,太朗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始終不明寫出真正要表達的情感,而是用很隱晦字句來描寫。

『胸に宿す花なら 全部腐ってて酷い色

苦しくて 嬉しくて 切なくて 恋しくて

 こんなにね 咲いてるのに ひとつもあげれない

所有暗戀中的人都要跪下來叩拜你了啊啊啊啊啊!大師!!!(抓牆)

 

-MC-

正正慶生時間。

(是說海月們也太可愛了,大家居然還在研究到底要唱中文版還是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有沒有這麼可愛XDDDDDD)

喊安可魯喊了老半天,始終不見人出來,好不容易出來了,所有海月心裡應該都在納悶,啊蛋糕咧?不是說要幫長谷川正慶生?該不會連這個時後STAFF都要婊他一下吧XDDDDDD

忽然台下一陣KENKEN CALL,還好小太朗有拉回來要先幫正正慶生。

蛋糕由很帥()STAFF端了出來,上面有草莓還有一支問號蠟燭,我們一直很壞心的說問一下隊長大人到底幾歲好了XDDDDDD

 

- Encore 1 -

16. みらいいろ(新曲)

只記得似乎是遊戲王動畫的片尾曲()

因為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哭的太桑心然後腦中還在幫正正慶生所以這首沒有太大的印象(撞牆去)

17. バンビ(新曲)

太朗獻給父親的曲子,當初我先看了歌詞想說是很溫柔的一首歌,還哭了。

『それはとてもまぶしい日 いつまでも覚めなければいいのにな

『それはとてもまぶしい日 いつまでも嬉しい

是說太朗寫這個歌詞有沒有很感人?有沒有?有沒有?(丟筆)

但是我被騙了我被騙了我被騙了Orzzzz 曲風有沒有這麼輕快的啊?長谷川正給我出來面對!!!!(正:「關我屁事!」 因為曲子是你寫的啊XDDD)

此時Legacy又進入了大舞廳狀態,我被夾著跳跳跳跳跳不停。

18. スピカ

 一樣是睽違三年沒有演唱的曲子。前奏改了一下,第一時間我沒有聽出來。週遭海月哭成一團,我還來不及眼框紅紅、台上那個主唱眼框已經紅紅(最好他眼妝黑成一團劉海長到遮住半邊臉還看的出來紅紅才有鬼咧XD)最後我忙著看太朗因此沒有時間哭泣。

 

- Encore 2 –

-MC-

有沒有這麼好笑的慶功宴時間。

再次出場的時候,四人手中都拎著一罐金牌台啤上台。

太朗帶著全部的人一起說了「乾杯(中文)」,因為他大爺中午去餐廳吃飯喝了紹興酒順便學了這句中文晚上很開心的現學現賣。

在大家忙著一團吃蛋糕的時候,太朗突然把MIC交給了在後方的KENKEN讓他自由發揮台灣愛的宣言(XD)去。

KENKEN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眼妝仔細一看也是因為沒睡好只好化成黑輪,元氣滿滿的喊著「台湾!I love Taiwan. 愛してます」,有沒有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啦~

 

此刻音箱前方發生了正正太朗形象全無事件,就在正正蹲著對前排的FANS笑顏火力全開撒必死到極點的時後,太朗默默走了過來對他吐了一口啤酒還喊了聲長谷川正給我出來面對!(並沒有這句話wwwwwww)

正正嚇了一跳不明所以的看著太朗朝他逼近逼近逼近,就當我以為他們兩個要親下去(並沒有)的時候,太朗突然逃掉=___=

接著正正站起來追了過去,賞太朗一寄迴旋踢────結果踢空了XDDDDD

 

19. 真っ赤な糸

前奏一下心裡就知道LIVE要進入尾聲了。

聽到太朗那麼溫柔的唱さよなら不哭才有鬼咧,太朗自己本人都哭了。

20. ヘイト・レッド、ディップ・イット

今年看到太朗穿鞋子好不習慣,突然好懷念太朗赤腳唱歌把腳飛踢的很高的樣子。

前一秒還在哭泣的人這一瞬間都擦乾了眼淚繼續瘋狂搖擺狀態。

我沒有聽清楚LIVE上太朗是喊「HELLO」還是「你好」,還是他其實是喊「好吃」?

21. puppet talk

總之是被四周包圍夾的很緊也要繼續搖擺的跳躍狀態,想不動都沒有辦法,全場都瘋狂了吧我想。

 

-MC-

太朗用非常讓人一目了然的方式來解釋「着陸」的意思。

中山明此時終於開了金口,勉強講了非常意味不明的中文「台灣、好吃。」中山明你有沒有這麼懶惰有沒有這麼偷懶有沒有你說啊?(中山明:因為老子爽)

太朗你應該每年都要跟他說「アキラ、しゃべるでいい?」

 

22. サイコガーデン

因為是巡迴的最終場了,就加了這首歌。

唱完後四個人一直不停的跟大家說謝謝還有ありがとう,太朗那句「心からの謝謝!」讓我真的覺得身為一個海月真是太好了。()

 

P.S其實不是很重要不過有空還是可以看一下

1.太朗不愧是夢幻漫畫美少男,打死都不會老,告訴我你到底擦什麼保養品!

2.唱了好多老歌,因為太過於震驚所以到最後我反而眼淚都流不出來。

3.LIVE中離太朗最近的時候大概一公尺不到(),在我正前方對我比YA比了兩次,不過LIVE中他還滿投入的,這樣的機會其實不算多。

4.好幾次轉圈圈轉的很厲害的太朗都快要撞上正正。

5.正正跑到音箱前耍帥+放送笑顏的時後被地上的線還是突起物絆到好多次,但他還是冷靜而自持的自以為海月都沒有發現繼續彈奏BASS而且很酷的回到原本的位置,不愧是隊長!

6.我說正正今日眼妝十分濃厚,泉妹說他前一晚太晚睡了只好用黑輪來遮黑輪。(總支四個人都被我們嘲笑過睡不好只得化煙燻妝來遮蓋黑眼圈XD)正正笑起來很帥很溫柔,不過猛然一看小孩子大概會說馬麻這個叔叔好恐怖這樣XDDDD

7.中山明今日始終低頭彈著吉他(這團每個人的腰似乎都不太好),看到正面的機會很少,幸好他還有記得要走過來正正側這邊一下,也幸好他頭髮統統往左邊梳過去,站在他右手邊的我才能隱約看見阿明時而竊笑的嘴角。池麵大叔不愧是池麵大叔,就算你小鬍子始終不刮掉,還是帥氣兩百萬分。

8.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場對中山明都有點可以吐,尤其是他腰始終不好一直全身彎彎並且連頭都不抬一下讓我火從心中來,去年唱著奇怪日本歌謠的大叔到底哪裡去了。

9.但是握手會的時候我馬上原諒中山明並給賞他十萬個花丸,出來後還一直說阿明對不起我錯了,雖然你看起來很壞心又機車又不太愛理海月們(←阿明:我要痛毆妳XDDD),可是其實你是最溫柔的。

10.回去的時候,我們始終笑著說不知道正正雨男的威力什麼時後會爆發出來?接著隔天就花啦花啦的下了雨(傳說中的回馬槍?),然後某雨男返抵國門前還發威,「原本要在成田機場降落,但因為天候太差而轉飛羽田機場,結果因為沒有事先申請,整台飛機還是乖乖飛往成田機場。」←我看到報導的時候一直哈哈哈的無良大笑。

 

握手會和其他心得我決定放在另外一篇。

 

以上,恭喜今年LIVE也無事終了,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ais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