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LIA是X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抒情味最重的一張,
(第一張Vanishing Vision遲遲無法入手所以不算在內)
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愛,有時候會邊聽邊笑,
專輯封面是很難得不西斯化的公主坐在來往的車陣中,
臉孔有些模糊,散落在地上的應該就是Dahlia這種花。
歌詞本內頁照片很有現代的味道,這張專輯都十年了哪...(嘆)
Heath是因為太害羞所以只看到頭髮嗎?(笑)
倒是公主的髮型讓我有點吃驚,不太像他平常的風格。
(很正經真不像他)

整體來說,這張專輯抒情味濃厚,
沒有比較暴力味的曲子,跟之前相比,風格轉變頗大,
我喜歡這張的編曲,尤其是鼓的部分,更進步了,
尤其是Dahlia,有"大人"的味道。(←簡單而言就是成熟XD)

不過,好聽是好聽,每首曲子分開來聽都很好聽,
卻沒有像Jealousy那麼的有整體感,
Jealousy很有連貫性,像是一個很完整的故事。
倒也不是說DAHLIA就沒有抑揚頓挫,
只是起的有點倉卒,在還沒反應過來時旋律就出現了,
好比南部夏日午後突然落下的雷陣雨,
傘還來不及打開,整個人已經被淋濕,
DAHLIA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DAHLIA裡面很多首歌如"裹著糖衣的毒藥",
該怎麼說呢...就是曲子聽起來很優美,
但其實曲子裡所蘊含的情感是漸漸走向毀滅、崩潰的情緒,
好像除了悲傷,還是悲傷,我幾乎無法找出其他情緒來,
(如果說『精神上的自虐』這也算的話...|||)
連歌詞都讓人悲傷到幾近窒息。

感想暫時只有這樣。
其實還有滿多感想的,只是寫的很亂,好難整理,
改天找個時間再來一首一首曲子寫感想。
也該換聽其他歌轉換個心情,
我需要Tell Me來振奮精神XDDDDD

題外話。
最近這個禮拜都在聽DAHLIA整張專輯,
聽到我前天半夜驚醒時,覺得依稀有Tears的旋律出現,
連聽Wriggle所帶來的壓迫感也會偶爾出現。
我很少反覆聽一張專輯聽這麼久的,
連『White Poem Ⅰ』這樣帶有"被虐"感的曲子,
我都覺得亂有美感一把的,就知道我中毒很深。(噗哧哧XD)
其實我還滿希望DAHLIA能像BB和Jealousy那樣出個復刻版,
附有純音樂的版本更好,不然我老是聽不到BASS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ais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